Evanescence

Happiness can be found, even in the darkest of times, if one only remembers to turn on the light.
——Albus Dumbledore

【Thesleta】Glitter and Gold

MakeGinWithRye:

1


忒修斯·斯卡曼德直到38岁才订下婚约。


这在巫师界非常罕见,尤其当主人公还是一位从学生时代就颇具名声的纯血才俊,毕竟学生们十七岁就离开霍格沃茨开始成年人的生活。即使考虑到忒修斯曾违规参加战争,他脱下麻瓜军装回到大家视线中心的那年也不过三十岁。


“他在想什么?”一个年轻女巫掩嘴偷笑起来,悄悄瞥向宴会厅中央的那簇人群,“马尔福家的姑娘在向他调情,他竟然好像看不懂。”


“赫奇帕奇的家伙都不开窍。”另一个女孩斜倚在门框上耸耸肩。


“可我听说他在校的时候,赫奇帕奇辉煌得很——”即将毕业的女生又朝那个方向望了一眼,顺手示意家养小精灵送来一杯新酒,“我姐姐讲,那时獾院连着拿了三年魁地奇冠军。”


“是已经和莱斯特兰奇家的女孩在一起了吧。”一直窝在沙发的姑娘也参与到八卦中来,“我以为你们都听说了?”


“哪个莱斯特兰奇?”


“还能有哪个?莉塔。”


“那也能算莱斯特兰奇家的?”持酒杯的女生大笑起来,把香槟洒到裙摆上。匆匆使了个清洁咒,她便撅起嘴模仿黑人血统带来的厚唇,引起女伴们一片笑声。


“她同届说她圣诞节都回不了家,”笑到颤抖的姑娘软软甩了下手,“她是个杂种。”


“在背后取笑别人可不是什么高贵的行为。”一个男声突兀地插进来。


女孩们震惊地抬头。眼前的男人尚未褪去战场的凛冽,几乎能用眼神把她们一块一块切割开来。


忒修斯。


他什么时候到这个角落来了?


“抱,抱歉,斯卡曼德先生。”女生的酒杯又晃动起来,她必须用力抓紧才能防止酒液再次洒出。


“你还没到在校外使用魔法的年龄。”忒修斯平静讲出一个陈述句,低头盯着她还没收好的魔杖。


“就快……”


“收拾好你的东西,去魔法部自首。”忒修斯打断她,径直走向女孩们身后通往花园的门,丝毫不觉得自己使用了过于严重的词。他把门推开一条缝,又想到了什么似的回过头来:“别等我通知他们来找你。”


女生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。


 


莉塔坐在花园深处的喷泉池边,正低头盯着自己脚尖。月光下她的脸有些模糊,忒修斯把宴会的嘈杂关在身后,整了整衣领朝她走去。


落叶的嘎吱声让莉塔抬起眼睛。


“那么,”忒修斯在她面前站定,“你考虑好了吗?”


“我……不能。”


年轻傲罗看起来有点失望,但还是努力没有表现出来:“噢,所以,这是个拒绝?”


“是的。”莉塔重新低下头,像要用目光把鞋面上那个水晶装饰扭下来。她怎么能结婚?对方是刚刚凯旋的战争英雄,而她,“你听到她们是怎么谈论我的。”


“你都听到了?”忒修斯蹙起眉,挨着她坐下来。


“不必听也知道她们会说什么。”莉塔展露出一个笑容,“倒是你应该好好听听,忒修斯。你得认识我,我不是你想象中的什么好姑娘。”


“我认识你,我也从不抱有什么想象。”忒修斯抓住她的手,使她转过头来认真看着自己。


“我姓莱斯特兰奇但我无家可回。”


“从出身来评判一个人只能说明流言的愚蠢。”


“我每个学期都让斯莱特林被扣掉几百分。”


“而我想知道每次扣分的原因,听你讲你做了什么,那一定很有趣。”


莉塔吸了吸鼻子:“谢谢。”


“别说谢谢,莉塔。难道你认为我的求婚是什么,”忒修斯顿了顿,寻找一个词,“救济?”


“难道不是这样?每个人都这么说。”莉塔盯着那团在黑暗中轻轻晃动的槲寄生,“赫奇帕奇的傻兮兮的善良,自以为是地去拯救被冷落的姑娘。”


忒修斯真的生气了,他猛地站起来,让莉塔都吓了一跳。“我没有这么慷慨,用自己的余生去拯救谁。”忒修斯用力抓着她的双肩,“我求婚是因为我爱你,我想和你建立家庭是因为你让我快乐。”


莉塔愣了愣,她从没见过忒修斯这样。“这不是我的本意,”最后她说,很小心地斟酌着用词,“只是……有很多人这么说。”


“你不会让那些人真正影响到你的,对吗?”


肩上的压力松开了。“我在努力,但我没办法完全无视他们。我还没准备好,”莉塔垂下睫毛,忒修斯精致的表链在她眼前摇晃,“你知道,婚姻。”


“我可以等你准备好。”忒修斯在她面前单膝跪下来,莉塔差点以为他要在当晚求婚第二次。但他只是向前倾身,把脑袋搁在她膝盖上。


“那也许需要很久。”


“没关系,你什么时候准备好了,就暗示我一下。”他用下巴温柔蹭着她的丝袜。那头梳得整整齐齐的卷发有些散落了,从莉塔的视角看就像一团毛茸茸的小动物。“一定记得暗示,如果再失败一次的话,你会伤到我的男性自尊心的。”小动物也有他的骄傲。


“你能成功接收到我的暗示?”莉塔笑起来,“想不到你很擅长对女孩子摄神取念?”


“只对你一个。”声音闷闷的,忒修斯把脸埋在她的裙摆间。


莉塔把一缕落下来的鬈发捋回他耳后。


 


 


2


但第二次还是失败了。


莉塔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。几天前她认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,五年来头一次提起关于婚姻的话题,忒修斯也成功明白了她的意思。但现在,当那个戒盒再一次打开,一阵不可名状的恐惧还是占据了她的心脏。她把全身都缩在椅子上,捂着脸不断想往后退,拼命克制自己才没在这间麻瓜餐厅里幻影移形。


“嘿,莉塔。”忒修斯在叫她的名字。他把戒指收回去了,声线温柔到极点,“没事的,莉塔,放松。你还能呼吸吗?”


她被逗笑了,从指缝间漏出眼睛来瞧他。忒修斯满脸都是担心,她怀疑那个问句是真真切切发自他内心。“对不起,”她含含糊糊地说,感觉语句在脑海里错乱成一团被驺吾玩过的毛线球,“我没想好,对不起,我以为我想好了。我不知道——我现在才发现我不知道——家庭应该是怎样的,结婚应该是怎样的?”


“可是我知道,莉塔,我可以慢慢教给你。”忒修斯伸长手臂,越过餐桌把那双遮住脸的手挪开来。她的妆被蹭花了一角,滑稽得可爱。


“我不会是个好妻子好妈妈。”莉塔用力地摇头,还是想努力后退,“我不懂怎么料理一个家。你想要的是大家庭,忒修斯,闹哄哄的孩子,暖烘烘的厨房,而这些我都不清楚该怎么做到。”


邻桌的人朝这个方向望过来了,很显然那些目光让莉塔更加紧张。忒修斯快速示意服务生过来买单,抓起外套走到莉塔身边,为她挡住一些过于好奇的眼神。然后他牵她出门: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
莉塔有点奇怪地看着他,他们已经来到约会前碰头的僻静公园:“我可以直接幻影移形回去。”


“但今天的夕阳很好看。”忒修斯没有放手,嘴唇抿成一条固执的线。


莉塔没有反抗,任他牵着自己顺着泰晤士河走。忒修斯没有骗人,橙金色的阳光在河波上柔软地流淌,像是太阳神对麻瓜暴露了魔法的力量。谁都没有说话,直到莉塔感觉脚趾被挤得不舒服,悄悄在一处墙角停下,用个变形咒让那恼人的高跟消失。她一下子矮了三英寸,和忒修斯的身高差扩大到更悬殊的状态。身材颀长的男友露出个意味不明的微笑,只有莉塔读懂他眼神的意思——他觉得她是个可以轻轻松松抱起来的小家伙。


但莉塔没有心情做出回应。重新上路后他们依旧沉默了一阵,莉塔始终盯着河面上那些碎片的波光,然后突然没头没脑地开口:“也许你可以放弃我。”


忒修斯牵着她的手僵了一下。


“热闹又有教养的孩子们,整洁温暖的房间,我知道你渴望的是这些。”莉塔歪头盯着水波讲下去,“我给不了你,但别的姑娘能给你。”


“那些是加分项,莉塔。”忒修斯感到喉头有些干涩,“而你,只有你,是必选项。”


“即使我给不了你那些你也不介意?”女孩细瘦的身形轻轻抖了一下。


“老实说,我会遗憾。但我早就不是个理想主义者了,”经历过太多的傲罗停下脚步,“既然是你,如果你觉得那些有困难,我们可以有替代的解决方案。”


“忒……”莉塔只发出了一个音就被截断了,忒修斯俯身下来吻住她嘴唇。那是个很长的吻,她的腰靠着栏杆,感觉整个上半身都悬在水面上,这让她晕乎乎的。过了也许是一个世纪,忒修斯才离开她唇瓣,但双臂依然紧紧抱着她。“你说你不明白家庭应该是怎样的,”忒修斯喘着气,“我有一个提议,呃,或许有点糟糕……”


“你可以说。”


“加入魔法部吧。”


“魔法部大家庭?”莉塔大笑起来,“这话像是你的风格,我的官僚先生。你想建议我成为傲罗?”


忒修斯点了点头,耳根泛红:“你的NEWTs成绩是足够的。”


“我也相信我可以胜任。”莉塔露出一个得意的神情,“我会在傲罗间声名大噪,毕竟只有我能让战神斯卡曼德先生……”


“毕竟你让他们的上司……”


他们同时笑出声:“挫败过整整两次。”


 


 


3


莉塔很顺利通过三年训练后的最终考核,忒修斯也终于在38岁之际成功求婚。订婚那天纽特相当罕见地乖乖回家,他们三人的合影被刊登上八卦头版。


莉塔没去买那些杂志,一本都没有,她奇妙地意识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不再在意流言。她现在是个受到器重的傲罗,下班后有个温暖的小家可归,而且马上就要姓斯卡曼德。忒修斯是个完美的未婚夫,他身上的爱与温度仿佛永远不会枯竭,在最疲惫的时候也能察觉到她微小的情绪和敏感,及时给予她想要的回应。唯一的不完美在于他的工作,莉塔总是忍不住担心,有些任务太危险了。


比如,他需要在巴黎追捕格林德沃。


“答应我你会小心。”她把手放在他胸前。


“我会没事的。”忒修斯握住她的手指。


但这次他骗人了。拉雪兹公墓被炙烤,蓝色的厉火扑向纽特,忒修斯大喊着让弟弟站起来,冲过去同他一起抵挡火舌。火焰几乎能舔舐到他们魔杖的前端。


“停下!”莉塔冲格林德沃喊,一个计划已经成型于胸。


之后的一切都照着她计划发展,她击碎那个预言骷髅头,同时被厉火包围。


说实话,不太疼。


忒修斯疯狂地想靠近他,用魔杖发射出小小的橙色光芒与厉火抗衡,以惊人的意志力开辟一条通向她的道路。莉塔莫名想起他曾说过自己想进格兰芬多,却因为家族传统被分进了赫奇帕奇。她突然想笑,或许他真是个鲁莽的格兰芬多少年。但吞噬身体的蓝火已经让她很难控制面部肌肉,她只能竭尽全力喊:“跑!”


“跑!”


纽特死死抱住了忒修斯,但那小小的金橙色还在徒劳地闪烁。是人在生命尽头都会拾起回忆吗?莉塔又想起了那天泰晤士河的波光,夕阳下破碎的、粼粼的金橙色。


橙光闪了最后一下。斯卡曼德兄弟消失了。


莉塔闭上眼睛。


她也该消失了。




Fin

评论

热度(764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